close

目前已經在昇恆昌上班滿三個月了~

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面試的流程,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詢問我

我想先說一下 為什麼我選擇昇恆昌

也想撫平一下看到關於昇恆昌營業員生態文章被嚇到的人兒~

昇恆昌的福利我覺得是蠻好的!有交通車,團膳,有制服,其實就省下很多開銷了

而且企業整體的文化我是很喜歡的~社會責任,公益 都很積極參與

其實就可以想像其實上層想表達的善意以及想積極回饋社會的念

只是還是會被網路其他文章嚇到很競爭很可怕心機很重甚麼的

但在我看來每個地方都會這樣 人性的惡 到哪裡都是一樣一樣滴

還是要把握好自己 畢竟善良是一種選擇

你無法控制別人選不選 

在某次開會的時候,公司的幹部也在,有分享了一段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動

他說~他家裡面有三個小孩,最小的是一個小弟弟,那個小弟弟因為還很小

總是喜歡跟哥哥姊姊爭,爭不贏就哭就鬧,讓大人覺得很吵很頭疼,也讓哥哥姐姐很煩

而家裡就像是昇恆昌這個大家庭的縮影

小弟弟哭鬧起來的時候 哥哥姐姐都覺得他很討厭

但你問哥哥姐姐愛不愛他 小弟弟平常好好相處的時候是不是可愛的?

肯定還是愛的!可愛的!

這樣就是一個家庭

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緒跟缺點

能夠去包容且適時的指正對方 但還是能看到對方的好 就像一個家一樣

這個故事有安慰到當時充滿挫折的我

儘管新人期的白目充滿學長姐的白眼

但還是含著淚很遺憾的在心裡告訴他們: 家人不是你能選擇的

哈哈哈哈哈

沒有拉,就是想說要好好的延續這樣的感覺,要對學弟妹包容友善

讓他們有歸屬感是很重要的 有向心力 還有甚麼困難的事嗎?

以上


 

我大約是在2019/7月開始想要注意昇恆昌的職缺

一看到有我想要的精品營業員早班就開始每天不間段的投

8月中的時候收到電話通知詢問面試時間

當時的工作是排班制的,原本想說無緣了~剛好沒有休,也不想造成別人麻煩

但轉念一想:  到底有沒有想要這個工作啊~~~~~~~~~~~

所以還是臨時請假去了~十分感謝當時的主管👯‍♀️對我幾乎實話實說的包容

敲定面試的時間非常趕,幾乎是隔天或是隔兩三天

(有點忘了~只記得人事說如果沒有辦法在那個時間去,就要投下一次的履歷了

跟人事確定時間後,會收到email再確認面試時間 地點 以及 注意事項

我們那一梯次的時間是8/16 14:30 要著正式服裝並攜帶2吋彩色照片

請大家務必早點到阿~提前先準備的心情總是比較安定不緊張的

(畢竟機場也不是常常去要先習慣一下~把這個場子當成自己的

我那天穿的是g2000的套裝,coach的手錶 包包的話我很隨意 就是一般深色的托特

化妝是基本的請大家注意!頭髮綁起來比較有正式感

那天有看到其他面試的人 有一位穿深色褲裝套裝 搭黑色絲襪再穿包鞋 看起來氣勢很強~

應該是在外面就再做精品的人 一看就覺得今天這場子是他的XD

有這樣的氣勢很重要~但也不要太討人厭唷

 

大概14:15很多人都到齊了,還以為是集體面試差點嚇歪,但只是集體說明而已,之後會個別進小房間跟副理面試

說明的內容包含填寫基本資料,還有關於一開始進精品部是不太可能分配到大牌子的,譬如說 愛馬仕 gucci

畢竟一個包可能十幾二十萬,如果錯單是可能追不回來客人以飛出國~或是在客人很趕的情況下也不能出錯的壓力

為了我們著想還是先不要太大的壓力再小品牌先慢慢磨練

還有就是 雖然有人應徵的是早班職缺 但也先跟我們說 很多資深同仁可能會想轉調早班

所以要跟品牌確認過才能確定是否為早班

人資很活潑幽默的跟我們說明 也可以感受的到昇恆昌的企業文化~覺得這樣的面試過程很棒

寫完基本資料 聽完說明後 就要開始寫考卷了..........

英文 日文 還有精品基本專業

基本上英文應該算是蠻簡單的,但我很久沒有讀...還是有看不懂的字

日文就更不用說 只背過50音 看到題目就念念看 或是用漢字猜猜看

精品專業的部分 甚麼品牌的包包是用降落傘或是防彈背心材質 之類的

我覺得我以上 都是凶多吉少

但後面還有一頁的問答題 是屬於遇到事情後的危機處理

譬如說 如果今天現金短少100元 很有可能是你少收客人錢 請問你會怎麼處理?

MY A: 主動與主管告知營收有異常,調監視器或是用排除法(可能其他營業員用刷卡?)的方式確定是自己的話 那就自己賠,並下次小心,也提醒同仁避免同仁犯相同錯誤

你的提案想法跟同事討論了 但同事把這個想法當成自己的提出 請問你會怎麼處理?

MY A:  不處理,下次小心   (XDDD

 

答案沒有一定~但就是要讓人覺得你不會害怕負責任 勇於承認錯誤 跟盡量不造成別人困擾的心~

之類的這種 我有把這個寫完(人事說題目如果很多這頁可以不要填寫 到時面試會再詢問

 

所以到我面試的時候

除了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還有對於我勾選 無法去澎湖支援的想法 有詢問之外

副理直接問我:  你有甚麼問題要詢問嗎?我沒有疑問了

覺得錄取生恆機率很低 畢竟要讓人有興趣或是印象深刻 才有可能率取阿~

但過幾天我就收到通知了

回過頭想 或許是最後一頁的問題寫得還算完整 至少是有充分表達我的處理方式

所以才錄取了~ 💃💃💃💃💃

 

 

 

也祝福各位往自己想嘗試的路邁進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哺哺恰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